叼着棒棒糖撩你

世界美好,花香四溢,还有什么烦恼吗?

当你们老了

老年说:一过经年,曾经帅气的脸庞也爬上了老年纹老年斑。

“我说,玩具卡,你还在外面晒太阳啊?看看你脸上的斑,你再这么下去我就不要你去找小鲜肉去了哦。” 圆圆抱着一个娃娃,另一只手摇着拨浪鼓逗自己这刚出生才几个月的小孙儿。

小娃娃挥舞着小胖手去抓拨浪鼓,嘴里的口水在咿咿呀呀的声音中流出了不少,圆圆笑着给娃娃擦干净脸亲了小脸一口。

“圆圆,你又偷亲小孙子!” 玩具卡进屋看到圆圆亲娃娃的脸,顿时有些生气的走了过来。

“不是说了不准亲别人的嘛。” 玩具卡的脸腮鼓鼓的,像个吃不到糖的小孩一样耍脾气了呢,气鼓鼓的坐在一旁,将孙儿抱了过去后,在刚才圆圆亲过的地方又亲了好几口。

“你说你,跟自家孙儿吃什么醋啊。” 圆圆无奈又觉得好笑。这玩具卡自从上次看见自己抱着一个小孩儿亲过一口之后,硬逼着家里孩子赶紧生了一个娃娃让自己带。说是不准自己去外面亲别人,可是孙儿出世之后,玩具卡盯着紧也实在是没亲过几口,好不容易等他不注意的时候才能好好亲亲孙儿这可爱嫩呼呼的小脸蛋。

“圆圆,就不准你亲,你看上次那小孩,你亲了他一口,他就赖着你抱他,我都没赖着你抱呢。” 玩具卡气得是这邻里的孩子们都很喜欢圆圆,经常来找圆圆玩,圆圆每次都把时间花在和他们玩上面了,有次自己拿了做好的小蛋糕给圆圆吃,圆圆竟然不吃给了小孩们。那可是自己刚研究出的新口味,就想让圆圆第一个品尝的,虽然现在自己老了有时候味道做的有点不对,可是圆圆答应过无论自己做什么他都第一个吃第一个夸。

“你啊,这件事都过了一年了,还念叨?你说的我都烦了,真是越老越唠叨了。” 圆圆看了看时间,该给孙儿喂点心了。“你看看米糊还温着吗?把孙儿给我抱。”

“你休息会儿吧,我去看。”玩具卡心疼圆圆抱了孙儿好久肯定手酸,抱着孙儿去厨房拿了米糊坐在餐桌上喂,可是没喂好,孙儿吃的满嘴都是,还有一些都糊到鼻孔里去了。

“玩具卡,你喂成啥样了都,赶紧给我抱着,我来喂。” 圆圆仰躺在沙发背上刚要眯会儿眼就听见孙儿哭的声音,起身一看,玩具卡喂的时候,三眼有两眼没认真看孙儿嘴在哪儿就把小勺子伸孙儿脸上喂米糊。

“不行不行,我来喂。”

玩具卡抱着孙儿不撒手,圆圆只好抢过勺子来喂。

“你这老不正经的,你让孩子赶紧生的孙儿,你看你有个当爷爷的样子吗?”

圆圆当然知道为什么玩具卡会出神,因为他老是盯着自己看。也不知是怎么的,年轻的时候自己骨瘦骨瘦的,过了五十之后就发福了,除了脸上有些老年纹,皮肤都还算白嫩。倒是玩具卡几年前开始长斑,其实就是几粒晒斑而已 他偏说丑了丑了,要学那个曾经把皮肤晒黑的港台明星那样,把皮肤晒均匀了就看不清斑点了。因为这事,自己笑话了他好久,可是看他那样在意自己的脸,而且多晒太阳总是好的,没想到还没晒两天就晒晕过去了。毕竟年轻时太过拼命,劳累了身体靠着公众形象的影响力和坚定的心才让俩个人能无惧世俗的眼光和国情光明正大的在一起。自从那以后一晒过头就长斑,反而适得其反了,玩具卡还愁了好久,直到自己再三保证不会因为这几个斑点就不喜欢他了他才释然。

“嘿嘿,你好看。” 玩具卡痴痴的看着圆圆哄着怀里的孙儿,一口一口小心的喂着,眼睛里那样温柔,好像这小勺子把圆圆的温柔都喂到了自己心里。

“老不正经。” 圆圆笑了,玩具卡以前就很有占有欲,老了也还是这样,几十年来都不曾改变过看着自己的目光。

“你是真好看。”

“我知道啊。” 圆圆可不想才几个月的小孙儿听见玩具卡这样的话,赶紧打断。想当初自家孩子小的时候玩具卡就经常在孩子面前夸自己,孩子抱怨了十几年父亲眼里只有自己,都看不见孩子的优秀成绩,长大后迫不及待的离开家不愿回来吃狗粮。

“圆圆,他睡了。” 玩具卡小声的说。

“嗯,抱去摇篮里吧。” 圆圆接过孙儿,轻轻拍着孙儿让他能睡的更安稳一些。

等孙儿睡熟了之后,玩具卡就凑到圆圆身旁。

“圆圆,你好久都没拍着我睡了。”

“你又不是小孩。”

“可我想你拍着我的背睡。” 玩具卡拉着圆圆的手放在自己肩膀上。

“你说以前都是你照顾我,现在老了你倒是得了乖会撒娇让我哄你了。” 圆圆拍着玩具卡的背,还哼着俩人以前的歌。

“我那是耿直不绕弯,还是你最可爱了。”玩具卡很享受圆圆全心全意的照顾自己的样子。

“什么?嗯?” 圆圆不满的将手收回不再拍着玩具卡的后背。

“没有没有,你刚你刚。” 玩具卡笑眯起了眼,露出了标志性的猫纹,拉着圆圆有些肥的手仔细摩擦着,“我家的圆圆最刚了,嘿嘿。”

“老不正经!”





评论

热度(5)